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扎根人民的創作,才能和正能量不期而遇

趙春曉
2024年04月07日10:4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結果揭曉,550件網絡正能量作品脫穎而出。一篇篇文字緊貼時代脈搏,一幅幅照片聚焦奮進步履,一部部視頻記錄社會變遷……點點滴滴的正能量,匯聚成暖人的海洋。

全媒體時代,媒體融合發展是大趨勢。順應大勢引領全媒體時代就是把握了戰略主動。隨著媒體自身平台建設加速推進,網絡傳播手段、載體不斷創新,主流聲音在網絡空間傳播得更快更廣、更加深入人心。要更好地記錄滾燙生活,向世界傳遞更多中國好故事、好聲音,用正能量激發更多正能量,點亮萬家燈火。

奮進的中國能量澎湃,匯聚了人們對美好精神的向往,代表了時代的主流價值。掃描這550件作品,總有一些人讓我們感動,總有一些瞬間令我們難忘。這一件件作品為網絡內容建設提供了豐富的能量供給,發揮了激勵人、鼓舞人、引領人的重要作用,展現了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全網贊爆!杭州小哥錢塘江上縱身一躍,太勇了》《我不怕歹徒,怕看親人的眼睛》《崔譯文:“擋刀女孩”有了新身份》……聚焦身邊人身邊事,原來英雄就在我們身邊。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腳踏實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

扎根人民,才能和正能量不期而遇。時代風雲最好的投影,就是這個時代生活著奮斗著的人,他們是時代精神的折光。走近一個又一個有故事的人,勘探一座又一座精神富礦,向社會輸送光和熱。用文字、圖片、視頻記錄著這些優秀者尋常卻不凡的生命形態和生活軌跡,抒寫著他們的情懷、思想和風姿,同時也踐行著媒體人的責任與擔當。

時代前行,正能量的內容在變、表達方式在變,但以品質創造、精品佳作作為載體的方式不變。讓我們以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為契機,努力成為正能量的提供者、傳播者,讓好聲音成為最強音,讓網絡正能量“花海”盛放。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