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產責任(今日談)

劉 念
2024年01月26日06: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深刻吸取教訓,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產責任,認真排查隱患,狠抓工作落實,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多發連發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生命重於泰山,責任重於泰山。春節臨近,疊加寒潮天氣影響,自然災害、交通事故、安全生產事故等易發多發。確保安全生產、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必須緊盯風險隱患,壓實各方責任,狠抓工作落實。要加強監測預警,推動安全生產關口前移,堵塞各類安全漏洞,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盯緊看牢礦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漁船、燃氣等高危行業領域重大風險,加強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安全無小事,一絲一毫不能放鬆,一時一刻不能鬆懈。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們要永遠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利益為重、以人民安危為念,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各項措施,為美好生活筑牢安全防線。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6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