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感受冰雪魅力 激發經濟活力(今日談)

常 晉
2024年01月16日0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黑龍江哈爾濱市,冰雪大世界裡人潮涌動,冰雪旅游體驗感氛圍感十足﹔在廣西梧州市,市民走進滑雪館盡情玩耍,冰雪運動受到群眾歡迎﹔在新疆昭蘇縣,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冰雪雕作品吸引眾多目光,冰雪樂園滿是歡聲笑語……近段時間,不少地方冰雪消費升溫,冰雪經濟紅火,冰天雪地中呈現出一派火熱景象。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強調“把發展冰雪經濟作為新增長點,推動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冰雪旅游全產業鏈發展”。冰雪經濟產業鏈長、關聯度高,涉及體育娛樂、文化旅游、住宿餐飲等多個行業。冰雪經濟持續創新場景、豐富供給、提升品質,有助於拓展高質量發展新空間,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冰雪是寶貴而獨特的自然資源、生態資源、發展資源。深入挖掘冰天雪地蘊藏的巨大經濟價值、社會價值、生態價值和文化價值,以更加優質和豐富的體驗帶動冰雪消費持續擴大,推動冰雪經濟不斷向高質量發展躍升,定能為培育壯大新型消費、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提供有力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6日 01 版)

(責編:衛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