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迎戰雨雪冰凍 全力防災救災(今日談)

於 石
2023年12月18日06: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幾天,我國華北、黃淮等地區普遍出現中到大雪,中東部地區還將經歷強寒潮天氣,對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響。習近平總書記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風險高,防災救災形勢嚴峻,務必引起高度重視”,強調“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全力做好突發險情應對處置,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在廣西考察時要求“採取有力措施,努力把災害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在北京、河北考察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時強調“確保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是一項硬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百姓安危冷暖,高度重視防災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必須把各項工作做到前面。組織黨員干部、志願者下沉一線,將防寒物品送到困難群眾手中﹔開通戶外勞動者驛站,提供熱水、充電、熱飯等服務﹔提高供水、回水溫度,確保供暖系統安全穩定運行﹔監測米面糧油、蔬菜瓜果主要品種交易價格,確保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各地各部門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強交通路況及電力巡查,強化搶險救援准備,加強重要民生商品的產銷保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無懼風雪,勇毅擔當。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千家萬戶的急難愁盼記在心頭,對吃、住、行、就業、教育、醫療等事關群眾生產生活的大小事情考慮得更細致、更周全一些,以扎實有力的舉措,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18日 05 版)

(責編:衛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