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中國正能量,書寫新時代的強國奮斗史

史雅喬
2023年09月21日07:4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揭曉結果。經過初選、專家審核評議、網絡展播投票、終選以及結果公示,550件網絡精品脫穎而出。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推動形成良好網絡生態”。2022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開始以來,通過正能量文字、圖片、音視頻、專題專欄和主題活動,在浩瀚的網絡空間裡凝聚起時代的澎湃精神氣韻,為實現新時代的強國夢匯聚成奮斗不息的磅礡力量。

新時代新征程呼喚中國人民接續奮斗、砥礪前行。新時期的奮斗者雖然所在領域不同,卻無不彰顯著時代的朝氣與擔當。無論是以張桂梅校長為代表的,為鄉村教育殫精竭慮的教師們,還是如黃文秀那般,在脫貧攻堅一線無私奉獻的扶貧干部﹔無論是在北京冬奧賽場以冰雪逐夢,展現拼搏斗志的中國運動員,還是為了實現中國航天夢想,攻堅克難、不斷突破的科研工作者﹔更有不論酷暑寒冬,甚至疫情反復延宕中堅持穿梭在大街小巷,保障物流運轉的快遞和外賣員,還有扑滅山火、逆向而行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消防員……他們雖然身在不同的崗位,但閃耀著相同的人性的真善美﹔他們以萬千普通人的日常,描繪出最真實、最動人的奮斗者群像。

在2022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中,我們看到,一個個令人動容的瞬間和每一次平凡而偉大的堅守,匯集成最觸動人心的力量,引領著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接續奮斗,在波瀾壯闊的時代長河中鑄就國家的偉大變遷,也鼓舞著中國人民以永不懈怠的信心與勇氣,時刻揚帆再起航。

歷史由進取者創造,時代自奮斗者書寫。“神舟”系列飛船接力騰飛,遨游九天,載人航天事業一次次刷新“中國高度”﹔“福建號”下水“蛟龍”下潛,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平台“海基一號”正式投用……國之重器相繼問世,上天下海,攀登科技高峰永不停歇。新能源汽車“彎道超車”,C919大飛機翱翔藍天,高速鐵路四通八達,5G網絡覆蓋進一步延伸至全國所有縣城城區和重點鄉鎮鎮區……以當今圖景感受今日之中國崛起,這是點點星火匯聚成炬的中國正能量,也是億萬中國人以奮斗和實干創造出的輝煌偉業。

力量源於團結,事業成於奮斗。在奮進新征程的征途上,數不清的時代榜樣以奮斗者、擔當者、逐夢者的姿態,匯聚了更多向上向善的中國正能量,激發我們共同書寫新時代強國奮斗的新篇章。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