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講好中國故事,澎湃時代動能

趙靜
2023年09月19日16:5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於9月8日揭曉結果,經過初選、專家審核評議、網絡展播投票、終選以及結果公示,550件網絡精品脫穎而出。

時光不經意間匆匆流逝,但逝去的時間並未轉為虛空,而是留存為一份份記憶,常駐人們心田,閃耀溫暖的光,散發振奮心靈的能量。2022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邁上120萬億元新台階﹔糧食生產連續8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實現了“十九連豐”﹔神舟十四號、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接力騰飛,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首架C919大飛機正式交付﹔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馬蘭花兒童合唱團孩子們清澈的歌聲傳向世界……無論是經濟發展、科技創新,或是社會民生、文化體育,在不同領域,以多樣視角,運用豐富形式,遴選出的每一件中國正能量網絡作品,都記錄了精彩的中國故事和故事裡不平凡的每個人。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身處偉大的國家、大有可為的時代,不負年華、勇毅前行,我們更需要匯聚磅礡的精神力量,澎湃團結奮進的時代動能。連續36年每日翻山越嶺、跋涉山間的重慶市合川區郵政局鹽井支局郵遞員劉倫,用腳步丈量著祖國山川,親眼見証著山裡娃的勤奮苦讀、老鄉們網購除草機、殺虫藥等農用品的新農人日常。“我是敢死隊員,沒想過能活著回國。”73年前抗美援朝戰場上炸毀水門橋的英雄班長,《長津湖》鋼七連英雄原型沈金水的一句往事陳述,卻讓聞者皆動容、濕潤了眼眶。正是先輩們以無私無畏的奉獻犧牲,為我們鑄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國正能量網絡作品所講述的一個個中國故事裡,我們在感動之余更汲取無窮的精神力量,讓我們今天以更加自信自強的精神風貌,暢想未來,平視世界。

當新一輪科技革命加速推進,信息化浪潮推動我們從網絡大國大步邁向網絡強國,線上線下加速融合,互聯網傳播效能不斷提高,為我們用好互聯網平台、提升互聯網思維,建設網絡良好生態,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提供了歷史機遇。也正因此,讓網絡空間成為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無疑是我們每個人不可推卸的共同責任。

讓網絡空間成為正能量匯聚的美好家園和天清氣朗的共享空間,讓我們在這裡既記錄生活點滴、奮斗日常,也分享關懷關愛,彼此溫暖彼此鼓勵,不斷凝聚向上向善的強大合力,與14億中國人民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