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伏特
2022年11月01日08:2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走過百年奮斗歷程,又踏上新的趕考之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唯有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才能凝聚起團結奮進的強大合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思想統一,才能行動一致。人民群眾是歷史的見証者,也是歷史的創造者。創造偉大的歷史需要全體人民統一思想,需要廣大群眾凝心聚力。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理論的升華,生動的實踐,不能僅停留在記住一些概念和提法,更不能停留在不知其然空喊口號。要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相結合的辦法,從整體到局部、再從局部到整體進行反復揣摩。要通過學習不斷武裝思想、堅定信念、統一行動,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找准坐標才能大有作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各地區各部門都應努力在新征程上找准坐標,制定明確的時間表、施工圖,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對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了然於胸,為貫徹落實打下堅實基礎。

一步一個腳印,決策部署才能落地見效。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唯有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才能創造更加燦爛的明天。前進的道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難啃的骨頭、難過的險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既需要堅持原則,也需要講究方法。堅持原則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堅持發揚斗爭精神。講究方法則要求我們立足於各地區各行業特點,主動作為、積極作為。

事非經過不知難,成如容易卻艱辛。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必須找准坐標和努力的方向,經受住困難考驗,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不斷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