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力量生於團結,幸福源自奮斗(今日談)

安筱丹
2022年10月05日04: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中央綜合展區第五單元上,有一張照片,畫面主角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越西縣瓦岩鄉桃園村村民巴木玉布木一家。10多年前,她身背巨大行囊、懷抱嬰兒、手提背包、眼神剛毅望著前方的照片,感動了無數網友。如今,巴木玉布木一家的日子越過越紅火。這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生動寫照。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力量生於團結,幸福源自奮斗。”回想當年,為了趕超世界先進衛星導航系統,幾代北斗人接續奮斗、數十萬建設者聚力托舉,實現了北斗系統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區域到全球的歷史性跨越,讓航天技術走進千家萬戶,服務百姓生活﹔面對許多世界級難題,80后比例超過一半的港珠澳大橋建設者沒有氣餒,而是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之路,最終實現一橋連三地、天塹變通途,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一路走來,是“比鐵還硬,比鋼還強”的團結之力,是“風雨無阻向前進”的不懈奮斗,支撐我們創造了“人心齊,泰山移”的人間奇跡。

  圍繞明確奮斗目標形成的團結是最牢固的團結,依靠緊密團結進行的奮斗是最有力的奮斗。錨定奮斗目標,激發奮斗豪情,涓滴之力就能匯聚成磅礡偉力,偉大祖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民族復興的前景必將更加光明。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5日 01 版)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