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高唱新時代奮斗者之歌(今日談)

張帥禎
2022年10月03日05: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湖北武漢,地鐵7號線“英雄武漢”號主題列車吸引了許多人前往“打卡”。人們與共和國勛章獲得者黃旭華、全國教書育人楷模馬丹等模范人物海報合影,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觀看榜樣的故事,在深入了解先進典型事跡的過程中感悟奮斗精神,堅定奮斗意志。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傳承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奏響新中國奮斗交響曲,高唱新時代奮斗者之歌”。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好日子都是奮斗出來的。是艱苦卓絕的努力,讓我們從“一輛汽車、一架飛機、一輛坦克、一輛拖拉機都不能造”的百廢待興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胼手胝足的奮斗,讓我們大踏步趕上了時代,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發展奇跡﹔是埋頭苦干的拼搏,讓我們書寫下年均減貧逾1000萬人的“最成功脫貧故事”……我們的事業是一點一滴干出來的,我們的道路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讓夢想成為現實,讓幸福可望可及,唯有拼搏,唯有奮斗。

  奮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隻有奮斗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隻有通過艱苦的奮斗收獲的幸福,感受才最強烈,體會才最深刻。征程萬裡闊,奮斗正當時。在這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讓我們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斗,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3日 01 版)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