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共赴冰雪之旅,書寫奮進華章

劉慶東
2021年10月27日21:4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10月27日,是一個讓人難忘的日子。經過六年精心籌備,終於迎來了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的重要時間節點。從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同心”發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奧林匹克頻道開播到重磅短視頻《北京之約》發布,這一刻,我們為強大中國壯志澎湃、豪情滿懷。感受體育強國的強勁脈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繼續擔當歷史使命,不斷推進強國復興偉業勇往前進。

時間是萬物的標尺,丈量我們邁向體育強國的堅實步履。2008年,我們歡聚中國北京,見証了一場空前的體育盛宴。14年后,我們再次相約北京,與世界人民一起共赴冰雪之旅。14年,我們隻爭朝夕,奮力拼搏,著力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滿足好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體育健身需求,讓全民運動的理念深入人心。健康是享受幸福的基本前提,也是開創未來的現實根基。體育運動作為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也是需要國家多個政府部門通力合作,統籌規劃。在奮力建設體育強國的進程中,北京冬奧會秉承“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讓人民群眾共享體育運動的累累碩果,感受冰雪項目的活力與快樂,讓中國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走向世界,助推世界冬季運動發展提速換擋。

“一起向未來”。從2015年7月31日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北京就把冬奧會舉辦作為展現良好風貌、提升城市形象、振奮國人精神的重要契機,推進冬奧建設與城市發展、全民運動緊密融合、相得益彰。拔地而起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流光溢彩、氣勢不凡、世界第一條360度回旋雪車雪橇賽道蜿蜒山嶺、英姿初展、“冰玉環”牽手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訴說中國古韻,一個個奧運地標相繼竣工,彰顯中國人自強不息、砥礪奮進的精氣神﹔京張高鐵作為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和基礎設施,讓說走就走的滑雪之旅成為現實,在高鐵強有力的帶動下,更多海內外旅客紛至沓來,感受冬奧智慧與魅力,也將書寫冬奧籌辦與京津冀協同聯動嶄新篇章。放眼望去,曾經高能耗的鋼鐵廠變身冬奧賽場,冰雪產業全面發展,必將吹響“3億人上冰雪”的奮進號角,讓全民健身運動在新時代煥發勃勃生機,以14億中國人拼搏進取,開拓創新的奮進姿態迎接冬奧到來。

“祝賀北京”!五環旗下匯聚五洲健兒,奧運火炬點亮北京上空。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啟了全民的奧運夢,也讓奧運夢成為中國夢的有機組成部分。100天以后,中國與奧林匹克運動又一次“牽手”,必將繼續書寫中華兒女超越自我、超越夢想、超越極限的新篇章!

(責編:仝宗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