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報:廚余垃圾變肥料 值得推廣

陶崇銀

2020年05月02日09: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據報道,北京海澱區學院路二裡庄社區引入“廚余垃圾資源化一體機”,機器可消納居民日常產生的廚余垃圾,轉化為營養土肥料,在社區家門口實現廚余垃圾資源化再利用。

廚余垃圾變肥料,可以讓居民實實在在地看到“垃圾分類好”。對於垃圾分類的好處,很多人都知道,但通過具體的實踐,讓市民親眼看到好在哪裡,這樣的案例卻不多。在社區中,通過專門的機器把廚余垃圾變成營養土,成為社區綠植的肥料,或者可以把營養土分發給小區居民,讓他們給家中的花草增肥。這些做法可以增強市民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讓垃圾分類成為更多居民的一種生活習慣。

廚余垃圾變肥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環保創意。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垃圾,隻有尚未利用的資源,我們對廚余垃圾更好利用,就會得到大自然的回饋。這樣的互動,堪稱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真實寫照。

(責編:王倩、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