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攜號轉網,服務好才是硬道理

西早

2019年10月24日08:3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攜號轉網,服務好才是硬道理

  日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介紹,目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雲南五個省已經於9月19日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截至2019年9月底,五個省連原來試驗的加在一起,一共辦成“攜號轉網”290萬人次。接下來,11月底前全國范圍內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

  攜號轉網說了多年,終於有了落地的具體時間。相信不少讀者看到這個消息,都會長舒一口氣。攜號轉網的優點顯而易見,對用戶來說,哪個運營商的服務好、價格低就用誰的,有了自主選擇權,也有了用腳投票的權利﹔對於市場來說,號源不再是壟斷資源,有利於充分競爭,也會倒逼運營商提高服務水平,促進行業發展。可是,一直以來,因為各種利益阻礙,攜號轉網障礙重重,推進緩慢。

  現在,雖然在工信部的統一要求下,全國范圍內的攜號轉網即將實現,但幾大運營商未必心甘情願,之前在試運行省份,就出現了無法解綁原有套餐、接收不到驗証短信等各種狀況,嚴重影響攜號轉網的順利推進。

  攜號轉網已是大勢所趨,運營商切不可短視,守著號源就能從用戶兜裡掏錢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與其設置障礙消極抵抗,不如主動配合擁抱變革。畢竟,誰能提供優質服務,誰才能真正贏得用戶。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