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監察報:對“假暗訪”要真整治

2019年05月29日08:39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對“假暗訪”要真整治

  當前,個別地方和部門存在“假暗訪”問題。有的暗訪行動被當地識破,暗訪還沒有開始就成為了明察。有的暗訪人員不把暗訪工作當回事,並沒有真正去“訪”,而是打車走一圈了事。有的暗訪嚴重走樣,本該直接到村的,變成了直接到鄉﹔本該直接到戶的,變成了直接到辦公室和會議室﹔本該查找問題的,變成了聽成績匯報。更有一些暗訪異化為“被調研”“被安排”,暗訪人員甚至“坐著車子轉,隔著玻璃看”,要求地方“層層陪同,前呼后擁”。

  整治“假暗訪”需要動真格。一要強化暗訪培訓。提高相關干部暗訪本領能力,尤其要強化暗訪干部的擔當負責精神,解決其不會、不能、不敢暗訪的問題。二要強化暗訪管理。強化對暗訪工作的管理和組織,杜絕源自“內鬼”的跑風漏氣。對於各種“通風報信”行為,予以嚴厲的問責懲戒,以儆效尤,形成震懾效應。三是健全暗訪機制。提倡“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的暗訪形式,強化暗訪的制度約束。

  ——東方網

(責編:段星宇、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