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監察報:為善舉點贊,為愛心鼓掌

孟慶毅

2019年03月19日08:41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為善舉點贊 為愛心鼓掌

  “每周四、周六上午停止載客,開著出租車前往杭州江干區筧橋街道一處民房,將中風偏癱的孫碩鵬和他81歲的母親接上,駕車前往市區一家康復醫院,中午再將兩人送回家……”不久前,浙江省杭州市出租車司機陳志飛從2018年2月起免費接送孫月華母子就診的事跡被媒體報道后,獲得點贊無數。

  “以我善舉,換你笑容﹔以我愛行,助你前行。”在我們的身邊,從來不缺凡人善舉,無數個“陳志飛”用一樁樁善舉、一顆顆愛心溫暖著大城小市。被稱為“月餅奶奶”的浙江省海寧市75歲的退休糕點師沈月娥,在7年時間裡,每到中秋節前的一個月,凌晨三四點就起床,用一上午時間制作幾百個鮮肉月餅,送給附近養老院的老人和環衛工人品嘗。山西省大寧縣徐家垛鄉樂堂村“80后”醫生賀星龍,18年來為28個村庄群眾出診17萬次,把腳印刻在自然條件惡劣的“七溝八梁”。在遼寧省葫蘆島市,來自河南商丘的曹偉花費30余萬元為全城環衛工人送保暖護具15年,捐助了600多名貧困學生,在甘肅、青海、新疆等地建了5所希望小學……

  “你為我點支蠟,我為他舉盞燈﹔他為你打把傘,你為我搭把梯。”善舉愛心是可以傳承輻射的。賀星龍,是因為“早年,村民用一把把零錢,為他籌集3000多元上學”,這讓他決心反哺鄉親。曹偉的回報,也是源於早年經歷,“在鄭州快要餓死的時候,是一位環衛工人救了他”。

  “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有限,但隻要匯聚在一起,就能成為激蕩全社會的正能量。“日日行,不怕千萬裡﹔常常做,不怕千萬事。”把點滴溫暖送給他人,把絲絲愛意洒向人間,不限於一地、不囿於一隅、不止於一時,就能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奉獻愛心、做出善舉。

  為善舉點贊,為愛心鼓掌。善舉的火爐越燒越旺,愛心的光芒越照越廣,成為時代最美的風景線,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必將越來越強,幸福指數必將越來越高。

(責編:苗楠鈺(實習生)、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