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勇往直前 再創輝煌

本報評論員
2018年12月30日05: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志士惜日短,奮斗路正長。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奮斗是奮斗者永遠的座右銘。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我們要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鼓舞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再創輝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與大家暢敘友情、辭舊迎新,回望總結2018年改革發展新成就,展望部署即將到來的2019年,鏗鏘有力的話語,引發現場的強烈共鳴,鼓舞著人們的奮斗激情。

  重要的時間節點,是我們工作的坐標。以時間節點為坐標,可以環環相扣、節節取勝,擊鼓催征穩馭舟﹔以歷史方位謀偉業,方能高屋建瓴、勢如破竹,不畏浮雲遮望眼。2018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不懈奮斗走過不平凡的一年。按照黨的十九大做出的戰略部署,我們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推動各項工作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特別是,我們隆重舉行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40年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對改革開放最好的慶祝就是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今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部署的78個重點改革任務和其他80個改革任務基本完成,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還完成171個改革任務,各方面共出台329個改革方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已經推出了1932個改革方案。我們用行動宣示了在新時代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

  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不能為取得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在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有絲毫懈怠,必須風雨兼程、再接再厲。這是時代的要求、人民的期待。”展望即將到來的2019年,必然是機遇和挑戰相互交織。做好2019年各項工作,必須崇尚學習、加強學習,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崇尚團結、增進團結,既搶抓發展機遇,又妥善應對挑戰,堅定不移朝著既定目標前進。“行百裡者半九十”,我們現在所處的,是一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是一個愈進愈難、愈進愈險而又不進則退、非進不可的時候。不經風雨,何以見彩虹?我們深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隻要我們風雨同舟,萬眾一心,攻堅克難,任何困難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我們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對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最后,全場起立高唱《團結就是力量》,令人心潮澎湃。“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前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30日 02 版)

(責編:白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