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報:2018向平民英雄致敬

孫維國

2018年12月28日07: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2018向平民英雄致敬

  2018年即將過去,回首過去的一年,讓我記憶最深的,也最感動我的是,在2018年7月8日,兩個小孩掉入池塘溺水,三名路人奮不顧身,下水救人。我親眼目睹了這感人一幕,他們的身影定格在我2018年的記憶中。

  現實中,這樣的“平民英雄”還有很多,透過他們的事跡,我們感知到來源自內心的善良和大愛,真切觸摸到來自民間的道德力量。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英雄,戰爭年代流血犧牲的是英雄,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是英雄,平常日子裡無私奉獻的也是英雄。時代的進步,社會的和諧,離不開英雄的貢獻和感召,無論是戰爭年代的英雄,還是和平年代默默無聞的“平民英雄”,他們都是民族的脊梁。

  無論是三名奮不顧身跳水救人的路人,還是每一位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勞動者,也許終身默默無聞,在各自平凡崗位上,敬業奉獻,卻最終在某一瞬間挺身一托、縱身一躍,他們在危險的時刻做出的選擇,成就了英雄的壯舉,用內心善良和大愛抒寫一個個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跡。

  英雄從來沒有走遠,他們的故事也從未結束過。他們很平凡,但他們的大德、大愛、大美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崇敬,值得我們感戴!2018,向“平民英雄”致敬!用心去感受平民英雄的大德、大愛、大美,用力所能及的行動去幫助身邊每一個需要施以援手的人,這是學習“平民英雄”的最好行動。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