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報:兒子是“神人轉世”竟然也信?對望子成龍著魔了

默城

2018年12月11日07:4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兒子是“神人轉世”竟然也信?對望子成龍著魔了

  對封建迷信的瘋狂推崇和熱衷,也進一步拉低了他們的辨識能力。

  2012年,家住北京的郭先生和妻子參加了一家名為“杏壇春熙”教育機構舉辦的講座,主講人魏犀錕宣稱,可以把孩子培養成影響歷史的與世界的偉人。2014年,郭氏夫婦第三個孩子出生后,魏犀錕稱其為“神人轉世”,是來統一世界的。但需要購買歷史文物對孩子進行培養,結果從郭氏夫婦索得3900萬元教育經費。

  近日,北京一中院一審判決魏犀錕犯詐騙罪,判處其無期徒刑。

  乍一看這個新聞,給人的感覺就有魔幻現實主義的意味。這對夫婦去參加教育機構的培訓講座,倒沒什麼問題,畢竟在教育方面保持積極學習的狀態值得肯定。可這對夫婦卻完全沉浸在他人臆造的世界之中,兒子是“神人轉世”這種鬼話竟然也信,還對孩子真的有“統一世界”的期望。一開始信了也就罷了,之后還將成百上千萬元的錢投了進去,難道到這時候他們還意識不到自己被騙了?可以說,整個故事都帶有荒誕現實的傾向,令人哭笑不得。

  既然如此,為什麼這對夫婦還對兒子是“神人轉世”深信不疑,並願意為之埋單呢?有網友嘲弄道,這腦子咋掙的那麼多錢?其實,答案更可能是這對夫婦真的被洗腦了,對“望子成龍”著魔了。當然,對封建迷信的瘋狂推崇和熱衷,也進一步拉低了他們的辨識能力。

  這樣的忽悠說法,這樣的奇葩騙子機構,依法懲戒算是大快人心。它們的存在,也警惕著我們對“望子成龍”要有精准把握,並進一步清除封建迷信思想。

  默城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