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服務民企要傾心傾情傾力

汪曉東
2018年11月28日05: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去江蘇江陰市採訪調研民營企業發展情況,聽到當地同志一個很有意思的說法:“當企業陽光燦爛,發展順風順水時,政府要做好服務保障,當好‘店小二’﹔當企業遇到陰雨天,經營遇到困難了,政府要提供全天候幫助,當好‘急郎中’。”

  無論是“店小二”,還是“急郎中”,體現的都是強烈的服務意識。江陰是全國縣域經濟的排頭兵,全市10家企業入圍“中國企業500強”,12家企業位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17家企業躋身“中國制造業企業500強”。這些數字,固然源於企業自身的努力,同時也與當地黨委和政府傾心傾情傾力的服務分不開。

  既當“店小二”,也當“急郎中”,說到底是要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新生態。幫助民營企業解決發展中的困難、前進中的問題、成長中的煩惱,需要有“店小二”的身段,也要有“急郎中”的本事,更要有維護清朗政治生態的責任,這樣民營企業才能舒心、安心、放心,放開手腳去創業、創新、創造。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8日 01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