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扶貧高質量 才能走得遠

曾  校
2018年11月27日04: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家政策好,我們沒想到的都替我們想到了”……近期在河北灤平農村走訪,總能聽到一些貧困戶的真情感言。

  老百姓點贊扶貧工作,究其緣由,一方面是通過各級干部的努力,貧困戶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另一方面,他們也在了解扶貧政策、與干部交流的過程中,對自身處境的認識、未來發展的定位,由模糊逐漸轉向清晰。可以說,高質量的扶貧,除了物質給予、技術指導,更重要的還在於思想引導、精神鼓勵。讓貧困戶得實惠、明事理,增本領、長志氣,扶貧才算扶到了根子。

  有基層干部說,扶貧工作重在扶心。下一番“繡花”功夫,把擔當與盡責寫進每一位貧困戶的心裡,助力他們燃旺脫貧奔富路的信心,改變的將不僅是他們的生活,更是人生。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7日 01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