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共享偉大變革的碩果

桂從路
2018年11月16日0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再現安徽小崗村大包干歷史的“紅手印”雕塑,反映上海陸家嘴建設成就的實景沙盤,標注航天成就的天宮號空間站等模型……13日開幕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讓人們增強改革開放自信心與民族自豪感。

  一部改革開放史,可以說是一部徹底改變人民生活的歷史。無論是“希望的田野”鋪展開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鄉村振興畫卷,還是經濟特區唱響“春天的故事”發揮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抑或是接力崛起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刷新改革開放新地標,人們從中充分感受到改革開放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展覽時強調“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這是庄嚴的宣示,也是堅定的決心。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億萬人民同心共筑中國夢,就一定能創造更大奇跡、共享更多碩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6日 01 版)

(責編:馬昌、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