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新時代,共享未來

盛玉雷
2018年11月05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球首款“會飛的汽車”,重約200噸的“金牛座”龍門銑,隻有硬幣大小的心臟起搏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這些來自全球的優質產品雲集上海“四葉草”,讓人們眼前一亮。

  這次進博會上,首次進入中國的展品多達5000余件。參展企業熱情高漲,正是因為通過這扇門,走進的是中國廣闊的市場,分享的是中國發展的機遇。而辦好進博會,也是“辦好我們自己的事”。消費者不用漂洋過海就能買到全球的優質產品,中國企業也能吸收到新理念、新技術、新方法,更打造出從6天會期擴展到365天“不落幕”的經貿平台。

  此次進博會的主題口號是“新時代,共享未來”。舉辦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國家級展會,就是在用實際行動宣示:中國為全球發展創造的機遇將會越來越多、向世界開放的大門將會越開越大。黃浦江邊的“東方之約”,一定能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助力經濟全球化,讓世界和中國一道共享發展成果、一起走向廣闊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5日 01 版)

(責編:曹昆、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