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望海樓:“半邊天”精彩新時代

葉曉楠
2018年11月01日0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婦女的故事,也是中國的故事。婦女的精彩,更是新時代的精彩。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婦女事業始終是黨和人民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婦女工作始終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內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新時代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0月30日至11月2日召開的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而奮斗的重要時期召開的一次巾幗盛會。

  億萬中國婦女,與祖國共奮進,與新時代同發展,發揮了“半邊天”的作用。出席中國婦女十二大的代表們,用親身經歷詮釋了一個個新時代中國女性的精彩故事。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經濟發展主戰場、科技攻關前沿領域、教科文衛體各條戰線、家庭文明建設和國際交往大舞台上,都有各族各界婦女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身影,充分彰顯了自強不息、堅韌剛毅、智慧豁達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新時代,是中國女性大有作為的新時代。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為包括婦女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創造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在改革開放的火熱實踐中,不論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還是在脫貧攻堅主戰場,還是在鄉村振興最基層,廣大女性都以偉大無私的愛,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和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更自信進取、奮發有為、實干奉獻,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功立業。

  奮斗,最能體現新時代中國女性的動人風採。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加需要凝聚起包括億萬婦女在內的磅礡偉力。因此,廣大女性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繼續發揚奮斗精神,自覺把個人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共同奮斗中,把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夢想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建功新時代、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展示新風貌、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揚帆新征程、做敢於追夢的奮斗者,用奮斗開辟通往美好生活的前進之路,讓多彩芳華在新時代盡情綻放。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白宇、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