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時光博物館”為何打動人心

盛玉雷
2018年10月28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來“時光雜貨鋪”回味兒時的熟悉味道,到“歲月流金牆”欣賞過往的經典影音,去“時光留聲機”說出自己的變化和家的故事……10月26日,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發起的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創意體驗館——“時光博物館”在北京三裡屯正式開館。開館首日,就引發網上網下的熱議關注,很多觀眾為了體驗展覽,在北京寒冷的夜晚排起長隊。

  “時光博物館”為何打動人心?

  “明明只是昨日時光,今日卻已完全換了模樣。”觀眾的留言,描摹出40年來的滄桑巨變,也表達著人們的感動共鳴。小小的“時光博物館”,讓40年的光榮與夢想,穿越時光來到我們面前﹔讓每個人見証並參與的歷史,化作場景回到我們身邊。不覺間,第一代“打工妹”漸漸老去,但“所有夢想都會開花”﹔第一台服務器成了收藏,互聯網早已“飛入尋常百姓家”……將宏大敘事拆開來看,這既是國的40年,也是家的40年,更是每個人拼搏奮斗、共創美好生活的40年。

  中國有我,時光有我。穿越時光的隧道,人們更加感念共同走過的不尋常道路,感慨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中國奇跡,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時間是最客觀的見証者”“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讓今天的我們繼續做時間的駕馭者,用奮斗定義自己的明天、書寫中國的未來。

  (下載人民日報客戶端,登錄“時光博物館”專題頁,即可申請“時光博物館”入場券。掃描二維碼觀看微視頻,直擊“時光博物館”)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8日 01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