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快評)

人民日報:攜手邁上脫貧路

文  月
2018年10月17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賈茹講述了基層組織和社會各界通過建立雙創園等有效平台,殘健融合攜手,共同脫貧致富的故事﹔謝侶的介紹讓人們看到了在各級政府大力幫助下,盲人也能走向陽光,活出精彩﹔劉洪霞在接二連三的意外打擊面前,仍堅信“靠雙手一定能脫貧致富”,聽來令人動容﹔李健的經歷告訴人們,殘疾人脫貧攻堅,要因人施策,多方激勵,要授人以漁,幫助他們找到力所能及的創業門路。

  殘疾人是特殊困難群體,各級黨委和政府應高度重視,將貧困殘疾人脫貧納入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大局。他們的經歷表明,隻要充分釋放殘疾人自身的巨大潛力與活力,就能有效改善殘疾人的生存狀況,助其實現人生價值。

  要引導全社會形成尊重、關懷、理解、幫助殘疾人的良好社會氛圍,使貧困殘疾人以平等的身份共享改革開放的成果,形成殘健攜手並進、共奔小康的生動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7日 06 版)

(責編:馮人綦、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