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以擔當激勵擔當

張  帆
2018年09月27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雲南省紀委、省監委經過調查,首次以“澄清反饋會”的形式,給受到不實舉報的雙柏縣委主要領導進行了“面對面”的反饋,對失實舉報予以澄清,為擔當作為的干部正了名,消除了顧慮。一段時間以來,多地類似舉措,在干部群體中引發熱烈反響。

  在推進改革發展過程中,有的干部因敢抓敢管得罪人而遭遇不實舉報,因敢闖敢試出現失誤而受到非議。這難免會給干部擔當作為帶來思想上的困擾。當此之際,組織上及時對不實舉報進行澄清,還勇於任事的干部一個公道,實質就是以擔當激勵擔當,以負責促進負責,必將給更多干事創業的黨員干部吃下“定心丸”,也有利於引導黨員干部習慣在“放大鏡”和“聚光燈”下工作和生活。

  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題中之義。不放過一個違法亂紀分子,也不讓一個清白干部被冤枉誣告,方能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激勵廣大干部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7日 01 版)

(責編:王仁宏、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