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稻花香裡話豐收(今日談)

石  羚
2018年09月24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陝西嵐皋,桂花村村民在古梯田上比賽打谷﹔江西安源,農民敲鑼打鼓,舞龍舞獅,喜慶熱鬧﹔河南西平,中國農民電影節拉開帷幕,觀影農民數不勝數……秋分時節,伴著五谷香、瓜果香與丹桂香,山南海北的億萬農民以各種方式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來臨。

  豐收節,鋪開了一幅中國的豐收全景圖,也迎來了一次鄉土文化的總動員。誠如人言,“豐收的喜悅不是一時的狂歡”,除了品嘗時鮮、開懷暢飲、共話農桑,各地舉辦的農民歌會、賽詩聯歡、民俗表演和節慶廟會等活動,豐富了人們的精神世界。而鄉村振興戰略激蕩的拼搏熱情與信心,慶祝活動所營造的時代感、儀式感和庄重感,更為豐收節賦予了靈魂。

  喜看稻菽千重浪,億萬農民慶豐收。豐收節這一天具有歷史意義,見証著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民的親切關懷。暢享豐收碩果和精神食糧,廣大農民將更積極主動地投身農業發展的大潮,凝聚起鄉村振興的磅礡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4日 01 版)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