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點評:破難題要抓關鍵

筱 理
2018年08月17日06: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不少,怎麼找到突破口?地方轉型發展的任務繁重復雜,如何抓住著力點?這就需要從方法論上想辦法、下功夫,把握關鍵、劍指要害。

  這其中一個重要內容,就是領導干部的思想和作風。作風之事無小事,好作風是強大正能量,不僅能滌蕩歪風邪氣,而且能為干事創業塑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氛圍。抓住了作風建設,就是抓住了黨員干部思想之變、行為之變的關鍵。歸根到底,是要讓各級干部把好作風貫穿到修身用權、為民干事的全過程中。伊春就是牢牢抓住作風改進這一關鍵,從干部思想到機制建設、從實際工作到能力提升,為轉型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卷而眾篇明。”凡事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尤其是在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要想攻堅克難、勇攀高峰,更需要在關鍵處著手、在根子上用功。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7日 05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