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一刀切”可能是懶政

姜 赟
2018年08月14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來,在環境整治中,一些地方對畜禽養殖場採取禁養、關閉和拆除等辦法,出現工作簡單化甚至整治擴大化。這樣的做法,已引起相關部門關注,正在進行糾偏。

  畜禽養殖,並不必然帶來污染。畜禽糞污垃圾,也是放錯了地方的資源。實現能源化、資源化利用,畜禽養殖也能找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如果為了規避環保問責風險,寧可錯關不可漏關,顯然是把握政策不准、執行簡單化的表現,也違背了綠色發展的本意。

  不獨環境整治,在移風易俗、行業調控、經驗推行等領域,不顧實際、簡單粗暴地搞“一刀切”,看似執行政策雷厲風行,實則隻顧自己方便,不顧群眾方便不方便。避免脫離實際的“一刀切”,需要下更多“繡花”功夫,克服急功近利的思維、拒絕隻圖省事的懶政。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4日 01 版)

(責編:馮人綦、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