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粉絲集資”別成糊涂

劉元通
2018年08月12日05: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購買生日禮物,幫助廣告宣傳,支持慈善公益……當下,很多粉絲為偶像聚“人氣”,紛紛開展“集資應援”。然而,由於流程不透明、款項管理混亂,一些“粉頭”借集資之名行詐騙之實,甚至攜巨款消失。對此,制度監管與公共監督一時還沒跟上,讓粉絲集資處於某種灰色地帶。

  近年來,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粉絲經濟不斷壯大,“集資應援”出現了新的運營形態,其中衍生出的各種問題亟待監管規范。經歷過共享單車、外賣、電商網購等新業態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我們更加清楚,如果對新模式、新業態產生的新問題視而不見、見而不管、管而無力,就會被問題甩在身后。換句話說,新生事物從野蠻生長走向成熟發展,良法善治是保障,監督管理是催化劑。

  在互聯網這棵大樹上,新模式、新業態的長勢越是欣欣向榮,就越要創新監管方式。把握節奏和關鍵,洞察市場和趨勢,以監管之剪剔除那些歪枝爛花,才能讓新模式、新業態更好服務於人民、契合於時代。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2日 01 版)

(責編:白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