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生態小公民”有大力量

李洪興
2018年08月07日04: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湖北宜昌遇到一群“生態小公民”,他們說,“對我們來說,管好我們家的下水池,就管好了長江”。小朋友們為什麼會這樣想?他們認為,管好家裡洗衣機的排水管,要求爸爸媽媽用無磷洗衣粉,減少磷的排放,就是保護長江。

  這種想法並非憑空產生的,而是源自小朋友們接受的生態環保教育與實踐。原來,當地學校以《生態小公民》課程為平台,開展了生態環保教育,上一節環保課、學一門小技能、落實一項硬舉措,讓環保理念教育從課堂裡走向生活中,“小公民”煥發出強大的環保正能量。

  “生態小公民”長大的過程,是與家庭共同成長的過程。對小朋友來說,環保教育強化的是意識,落實到家庭就是細節。小朋友注重環保的言行舉止,也將帶動家長、社會更加關注生態、崇尚綠色,進而將生態理念播撒到每個人的心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7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