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記——看中國發展】一個快遞讓愛和美味傳送千裡

王敏

2017年11月14日13:1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王敏,你的包裹。”

“好的,我這會在忙,請放在門衛室吧。”

下班后,我立馬狂奔門衛室,領走了我的寶貝。昨天爸爸已經跟我通過電話,說給我郵寄了一瓶雞樅油,讓我查收一下。

我看了看郵戳,昨天從四川發出的,今天就到了,非常的快。前不久,從上海給爸媽網購的衣服,兩三天就到了,爸媽還一個勁兒地夸衣服合體質量好呢。

記得小時候,家裡撿到雞樅都不舍得吃,都會裝好拿到集市上去賣了補貼家用。后來,我到外地上了大學,父母就把雞樅制作成雞樅油存了起來,等到我放假回家的時候嘗鮮。現在,我參加了工作,父母也上了年紀,但他們還是放不下撿雞樅的事業,每年都會制作雞樅油快遞給我。

感嘆快遞業務的快速發展,給親情之間的傳遞帶來很大的便利,從田野到舌尖,一個快遞的距離,便讓愛和美味傳送千裡,簽收的包裹上還能依稀感覺到親人的手溫,包裹的來來去去傳送著親人朋友的關愛。

(責編:黃策輿、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