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記——看中國發展】房子大了也亮了

楊曉巍

2017年11月06日09:3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2002年3月我和我現在的老公第一次相識。第二次見面,他邀請我到他家附近的紫雲書院去玩。第一次到他家,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他們這裡的房子都好低,家裡正房是三間的瓦房,西屋和東屋都是兩間的瓦房。這些房子就地取材,下面三分之一是石頭砌的,上面是灰色的磚壘成的,看年頭真的不短了。后來嫁過去后,了解到這些房子都是婆婆懷著我老公的時候蓋的,到02年也大概有二十幾年了。這些房子因為年頭比較長了,加上地勢也比較低,如果遇到下雨天,不光會漏雨,屋裡的地也會返潮。加上老房子,過去設的窗都比較小,並且是隻有一面窗,根本無法通透,所以光線也比較差。

看著老人住在這樣的房子裡,讓我們這小倆口一直覺得過意不去。2012年,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在我家附近又買了一處80多平米的房子。2014年交房后,裝修完畢,老人高高興興的從農村搬進了城市。現在的房子,水電氣暖齊全,冬天不冷,夏天不熱,通風採光都非常好,小區環境也不錯。還有電梯,老人上下樓也非常方便。

改革的印記是什麼,其實就是美好的變化。十幾年的時間不長,我家的小小變化也許不值得一提。可是細細想來,正是國家每一個改革腳步,才讓我們越來越幸福。這些“小確幸”,都被記錄收藏在我們個人的影集裡。改革仍在繼續,讓我們齊心協力,為經濟發展增添新動力,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在等著我們。

(責編:黃策輿、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