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1+1

不需溢美之詞,實干興邦不容懈怠

蔣萌

2017年10月26日15:5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不需溢美之詞,實干興邦不容懈怠

背景:昨天,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宣示使命擔當、明確工作坐標,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創造新業績、書寫新輝煌。習近平總書記還為全黨列了四個時間節點。

新京報發表觀點::2018年,我們將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於人生而言,四十而不惑,於改革開放而言,40年的歷程,更需要總結經驗,乘勢而上。改革開放沒有完成時隻有進行時,不能停,更不能有“惑”。2019年,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同樣又是一個關鍵性的時間節點。在這一年取得怎樣的歷史性成績,全世界都在期待。2020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裡的關鍵,是“全面”二字的深刻意涵,是“一個不能少或掉隊”的庄嚴承諾。2021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樣的時間節點,需要創業,更需要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必須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讓執政黨永葆青春活力,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礡力量。未來目標更遠大、使命更光榮、責任更重大,必須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乘勢而上,迎難而上,創造黨和國家事業的更大輝煌。

小蔣隨想:時間就像流沙一樣,會從我們的指縫間悄然流逝。想要“鎖住”時間是不可能的,抓緊時間的根本意義是盡可能地利用好時間,做該做的事、有意義的事、有價值的事,而不是讓時間被虛度,令光陰被空耗,使既定的目標淪為“到不了的遠方”。全面從嚴治黨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在其他任務與工作上,何嘗不是如此?既往取得的成績已成為歷史,新的戰略機遇期與新的征程已然開篇,誰都不應有躺在“功勞簿”上犯懶、不再奮斗的念頭。未來的一個個重要時間節點,就像是民族復興這場馬拉鬆的一個個計時賽點,能否在每一個賽點跑出較好的成績,直接影響到下一個賽點的位次與拼搏。真正有准備的人、真正的贏家不能在賽程中有絲毫的懈怠,在每一個計時點積累的成績與優勢,都會成為下一個計時點領先的要素,直至沖向最后的終點,獲得最終的成功。習近平總書記在昨天的記者見面會上說,“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詞”。這是因為共產黨人講究“實干興邦”,要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進。民族復興依然任重道遠,同志仍須努力!

小蔣的話:大家好,我是小蔣。國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鮮事。你評,我評,眾人評,百花齊放任君看。觀點各有不同,角度各有側重,隻要我們尊重 客觀、理性公正。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