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凝聚共識匯聚力量,中國道路會越走越寬

董曉偉

2017年10月12日16:3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10月5日至11日,七集大型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該片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年來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深刻闡述了決策理念、重要頂層設計醞釀提出的時代背景和深刻內涵,充分展現了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和智慧,生動講述了五年以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全景展示了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

片子自開播以來引起輿論廣泛關注,各界網友紛紛表示專題片是獻給十九大最好的賀禮,要堅定地圍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中國夢努力奮斗。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初露鋒芒世界矚目

網友“王拉美”:這五年改變了普通人的生活,是從未有過的五年。

網友“一滴不起眼的清水”:一帶一路是歷史的傳承,更是今天的雄心。它來自中國,惠及沿線,聯通世界。亞投行開啟了中國金融新時代,架起了世界各國合作共贏之橋梁。中國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已載入聯合國決議。不沖突、不對抗、合作共贏的大國相處之道是世界穩定的壓艙石。義利兼顧,以義為先開啟了中國與發展中國家合作新時代。

網友“人民uw1Rs”:旅游到平湖地區,社會秩序,道路通行等,比以前要舒適得多,特別是農村地區空氣清鮮,人文風貌等真是“嗲得來”,有來了不想走的感覺,這些都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五年砥礪奮進帶來的好成效。

網友“潮激流1966”:不甘落后舉國來,攜手共進和平愛,初露鋒芒世界嘆,心系復興見情懷﹔繼往開來新形態,賡續絲路經濟帶,一帶一路寰宇贊,進取創新大舞台!

網友“李兆清”:這五年,各方面發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面貌。這五年,國防和軍隊改革不斷推進,軍隊發展呈現出嶄新面貌。這五年,“一帶一路”戰略給沿線國家帶去了實實在在的實惠,贏得了沿線國家的支持。這一切,源自於黨中央科學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科學擘畫發展藍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網友“李子樹”:這五年,中國共產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以弄潮兒的膽略和智慧,牢筑信仰之魂,永葆清廉本色,踐行為民之諾,以忠誠干淨擔當的精神面貌和“舍我其誰”的改革魄力面對困難,迎接挑戰,解決了以前想解決卻沒有解決的問題,辦成了許多以前想辦成卻沒有辦成的大事,讓群眾切切實實體會到了共產黨人所給出的答卷的厚度與溫度。

網友“薛李”:人民和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黨必不負囑托,使人民生活地更有尊嚴和信心。五年來,全黨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緊跟時代大勢,堅持改革開放,奮勇爭先,不僅使中國人民富起來了,更惠及世界各地人民。全世界的目光正清晰的看見,中國已經走進國際舞台中央。今日之中國,輝煌燦爛。此刻,中國說什麼,全世界都在聆聽。21世紀,這個時代必然是中國的。

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中國道路會越走越寬

網友“王敏”:不忘初心,你我同行,需要黨員干部“領好路”。需要遍布祖國大江南北、各行各業的黨員干部務必要不忘初心,牢記宗旨信仰,爭做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為人民群眾帶好頭,領好路,共續中華民族輝煌新篇章。需要人民群眾“緊跟步伐”。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扮演好各自的社會角色,在各行各業奮力拼搏,緊跟黨的步伐,大踏步前進,胸懷“中國自信”,走出“中國風採。

網友“喬薇”:看完片子,我們更清楚、更明白了“初心”是什麼,“初心”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不斷深化改革解決問題,是復興中華文化增強文化自信,是實現強軍目標增強黨的戰斗力,是努力營造合作共贏的國際關系,是永立於世界之巔的夢想。過去取得了巨大成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忘記“初心”,要走好以后的路,更需要我們“不忘初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要做到“不忘初心 繼續前行”。

網友“小林子”:旗幟決定方向,道路決定命運。中國人走自己的路,具有無比廣闊的舞台、無比深厚的歷史底蘊、無比強大的前進定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帶領著中國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勝利,開創新的歷史。

網友“一粒沙的沙漠”:豎起燈塔才能明確方向,攥起拳頭才能匯聚力量。我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理想信念,胸懷遠大抱負,立足自身崗位,勇挑時代重擔,匯聚起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網友“劉幸女”:旗幟決定方向,道路決定命運。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才能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網友“李雪”:嶄新的時代需要有創造力、凝聚力、執行力的決策者,人民期待干大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共產黨人。我們堅信在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承載著民族希望的中國航船必將破浪前行,駛向更美好的未來。

網友“官塘欽”:“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裡”。隻有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把牢思想之舵,高揚理想之旗。隻有不斷學習,堅持實踐,才能造就鋼鐵戰艦,劈波斬浪、一路向前,駛向勝利的彼岸。

網友“劉夢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取得了偉大勝利。五年一個起點,中國的道路會越走越寬,我們的國家會更加繁榮昌盛。

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擼起袖子加油干

網友“Danny-Lau_”: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擼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會掉餡餅,努力奮斗才能夢想成真。

網友“qihang2008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懷揣夢想,不忘“初心”,為實現個人夢想努力奮斗的過程,也是在為中國夢“舔磚加瓦”的過程。我國不斷改革人才發展體制機制,為人才發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間,讓更多的人能夠實現“人盡其才”。在倡導國際和平共處、社會和諧發展的大環境下,我們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各盡其能,干事創業,讓“個人夢”得以實現,同時也是在為“中國夢”助力。

網友“藍敏馨”:黨與民如同魚與水,誰也離不開誰,讓我們攜起手來,黨民同心,初心不改,續寫“中國傳奇”,講好“中國故事”,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匯聚“中國力量”,以更加務實的行動喜迎十九大,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砥礪前行。

網友“Edison小甜甜”:作為一名黨員要立足本崗認真學習,以強烈的責任感和高度的自覺性扎實工作,不忘初心為黨的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做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要不斷堅定信仰、不斷學習、堅持實踐。

網友“歲月靜好”:我們始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守住民生底線,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保障群眾安居樂業,促進社會和諧有序,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高,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一步步變為現實。

網友“通大醉俠”: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這是中國發展進程中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讓我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網友“任俊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不忘黨的苦難和輝煌歷史,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忘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勤奮工作、貢獻一切的執著追求,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要堅決做到聽黨話、跟黨走,積極響應祖國號召,始終將黨和國家以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高高舉過頭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向縱深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