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八項規定彰顯“認真”特質

范正偉
2017年10月11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以前過節多堵啊,滿街都是送禮的車,有的還是公車,現在跟平時沒差別了。”說起過節的變化,出租車司機張師傅感受頗深。剛剛過去的中秋節,從中央八項規定以前的人情不堪重負,到如今的清清爽爽、團團圓圓,黨風政風向善向好帶動著社風民風悄然改變。

  小細節見証大改變,小切口推動大變局,這就是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的深刻變化。有人感慨,過去上百個文件管不住一張嘴,沒想到一個八項規定就把嘴管住了。外媒評論,當時很少人預見到,公款吃喝、文山會海等中國官場的“老大難”問題,竟然有如此明顯的改善。超乎想象的變化充分表明,天下大事必作於細。中央八項規定實施5年來,從確定21項專項整治任務,到狠剎“舌尖上的浪費”“車輪上的腐敗”,再到出台一系列從嚴管錢管人管物的制度,正是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推進,讓作風建設積小勝為大勝,使從嚴治黨有了重要抓手。

  凡事最講認真,這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特質。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我們抓中央八項規定貫徹落實,看起來是小事,但體現的是一種精神。”中央八項規定“徙木立信”,就見証著這種精神。透過這張全面從嚴治黨的亮麗名片,人們看到我們黨是能辦成事的,而且是認真辦事的﹔同時也更加堅信,作風建設會馳而不息,黨和國家將更加強大。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1日 01 版)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