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我愛你中國”

白  龍
2017年10月03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有一種表白,叫“我愛你中國”。這個國慶假期,在上海“東方明珠”,在廣州塔,人民日報客戶端點亮“我愛你中國”,吸引大批游客爭相合影。在武漢、廈門、沈陽……“厲害了我的國”“輝煌中國”的璀璨燈光和人們的愛國之情一起,點亮了一個個城市的夜空。

  在特定的時刻,總有一些特殊的情感,讓人心潮澎湃。祖國的68歲生日,便是這樣吐露心聲的時刻。“我愛你碧波滾滾的南海,我愛你白雪飄飄的北國”。10月2日亮相北京地鐵1號線的“我愛你中國”專列上,當歌聲響起,跟隨熟悉的旋律一起合唱的,有目光晶瑩的孩子,也有雙鬢斑白的老人。歌聲凝聚著幾代人共同的愛國之情,讓普天下的中國人同為這一高尚的情感而激蕩。

  歌為心聲,托舉起今日中國輝煌成就的不竭動力,正來自一顆顆報國之心。在愛國主義的旗幟下,永遠凝聚著前行的力量。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愛國主義精神在這樣的動人歌聲中,代代相傳、發揚光大。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03日 01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