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今日談:“好客中國”彰顯文化親和力

周人杰
2017年10月02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坐上“復興號”高鐵驚嘆不已,享受各地的美食、美景連豎大拇指,僅靠一部手機完成全程付費……國慶假期,來華外國游客感受到的既有獨特的“便利中國”,還有“好客中國”帶給他們的溫暖和感動。

  “是什麼讓你更懂中國?”國慶節前夕的一場街頭採訪中,有外國游客回答稱“中國人最讓我欣賞的地方是真的很尊重人”。無獨有偶,在美國“問與答”網站上,很多外國網友回帖分享來華經歷,“曾經在路上被人熱情地邀請到家裡吃晚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請你進他家吃飯!”“你隻需要保持微笑,然后說一句‘你好’就可以開始聊天”。這些普通游客的經歷,充分反映了中華文化的強大親和力。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熱情好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是文明大國的風度。讓那些渴望傾聽中國、讀懂中國的友人們不虛此行,我們還需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迎接四海賓朋,廣泛傳播熱情、坦誠的美德與友好、融洽的風尚,在贏得市場的同時贏得友誼、贏得更多理解與共識。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02日 01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