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考核,防止“材料旅行”

汪  璇
2017年09月25日0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長達90多頁的考核指標體系,51個一級指標、113個二級指標,加分扣分標准紛繁……在基層,有些考核量化指標清單多、標准過細,甚至詳細得讓不少干部感到困惑。

  考核要科學,標准應客觀。但如何制定合理的標准,如何讓基層干部有的放矢,值得全面統籌。借助考核的力量檢視工作的不足、推動改進工作,才是最終目的,而不是讓基層干部陷入寫材料、迎檢查的繁冗之中。相較於一些“過度考核”“填表考核”,有地方精簡指標,“合並同類項”﹔有地方直接到工作現場,察看落實情況﹔有單位強化日常跟蹤,這些才更切合考核的本意。

  無論是干部考核,還是業績考核,抑或目標責任考核,都要遵循科學的方法,防止“材料旅行”,避免形式拖累落實。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5日 01 版)

(責編:曹昆、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