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陸毅幫女兒背包沒啥大不了

木竹

2017年09月11日08:4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陸毅幫女兒背包沒啥大不了

  這兩天,“陸毅幫女兒背書包”成為網上熱議的話題,網友的討論有贊有彈,甚至上升到了如何教育孩子的高度。支持者看到的是大手拉小手並肩同行,好一幅溫馨有愛的畫面﹔批評者則認為不能這麼寵溺孩子,應該從小培養他們獨立的生活能力和意識。

  其實,相同的場景每一天都在全國各個城市的各個小學門前上演,之前也沒聽說有誰在熱烈討論這事。顯然,人們對此早已司空見慣,覺得稀鬆平常了。而之所以陸毅的這條“幫女兒背書包”的微博被大家關注,無非是因為他是國內知名演員,擁有大量的“粉絲”﹔而他的女兒貝兒幾年前曾跟他一起參加了一檔真人秀節目,也頗受觀眾喜愛。

  公眾人物的言行引發爭論,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而公眾人物也應該注意並珍惜自己的形象,在線上線下等各種公眾場合為社會大眾做出好的表率。不過,在陸毅幫女兒背書包的問題上,我認為大可不必太過在意,更沒必要上綱上線到教育、人性的層面,畢竟這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個父女之情的場景而已。

  但在網友的討論當中,有一點我倒是十分認同的,就是現在小學生的書包還是太重了。每當在路上看到一個個拖著拉杆箱上學的孩子,隻能感慨:我們說了那麼多年的減負、減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還給孩子們一個簡單、快樂的童年?   (木竹)

(責編:董曉偉、黃策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