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社論:開體壇新局 譜全運新篇

——熱烈祝賀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

2017年08月27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盛世金秋,再添異彩。今天,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在天津隆重開幕。五星紅旗下,運動健兒們相聚海河之濱,走向更快、更高、更強的賽場﹔神州大地上,全民健身與體壇盛會激情交匯,各族人民共享體育夢想與榮光。

  全運會是國內最高水平的綜合性運動會,是檢閱和推動我國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窗口。這屆全運會,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舉辦的一次重要體育賽事,也是北京申辦冬奧成功后舉辦的一屆全國運動會,必將對推動我國體育事業全面發展,促進體育領域深化改革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國運昌,體育興﹔體育強,中國強。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是綜合國力和國家軟實力的重要體現。走過58載歲月的全運會,真實記錄了中國體育的發展脈絡,生動反映著時代變遷的鏗鏘節拍,為推動我國體育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一代代運動員從這裡嶄露頭角,走向世界賽場,為祖國和人民爭金奪銀、增光添彩﹔全民健身熱從這裡獲得激情和動力,助推健康中國建設。我國體育事業砥礪前行,碩果累累,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弘揚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第十三屆全運會是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體育事業發展理念和戰略部署的重大實踐。人們欣喜地看到,本屆全運會與時俱進,亮點紛呈:增設19個群眾比賽項目,廣泛開展“我要上全運”活動,群眾體育愛好者得以在代表國家最高水平的賽場上一展身手﹔向華僑華人運動員發出邀請,海內外炎黃子孫一起切磋技藝、交流提高,共同感受祖國的文明進步、發展變化﹔不設金牌榜和獎牌榜、鼓勵部分項目跨單位組隊,既依托大賽調配各方資源,又不助長金牌至上等不良風氣……這些亮點是在廣泛參與、共享成果上的創新,在節儉辦賽、朴實精彩上的創新,在協調發展、競賽機制上的創新。這一切為全運會增添了新動力、釋放出新活力,彰顯的是群眾參與、人民滿意的辦賽理念,開掘的是惠民利民、服務社會的綜合價值,贏得的是體育事業健康發展的堅實支撐。一系列改革創新舉措讓“全運惠民,健康中國”這一主題落地生根,打造出一屆全新的全運會。

  籌辦第十三屆全運會過程中,天津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充分把握機遇,促進體育與經濟、社會、文化、生態協調發展,取得可喜成就。海河之濱,廣大人民群眾以熱情好客、文明有禮、喜迎全運的良好風貌,推動城市人文底蘊與全運光彩交相輝映。相信第十三屆全運會將在天津發展進程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也將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進步續寫嶄新的篇章。

  精彩的時刻已經到來,夢想和希望一起綻放。願各代表團教練員和運動員們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賽出風格、賽出佳績,用汗水刷新昔日的輝煌,用拼搏為體育強國夢注入磅礡的力量。

  運動健兒們加油,中國加油!

  預祝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圓滿成功!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7日 01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