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致敬人民子弟兵

王  凡
2017年07月27日04: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抗災過后,一群人追著救援車輛,不斷搬起一箱箱東西,裡面裝著食物和水,向車裡的人扔過去……”近日,這段十幾秒的視頻刷爆朋友圈,遠去的軍車與追趕的百姓構成了一路最美風景。

  軍愛民、民擁軍,“擲物相送”只是無數瞬間的縮影。堅實的人牆、有力的托舉、令人心疼的睡姿、無畏的逆行……不管是准備退役的軍官再次走上救災戰場,還是即將畢業的學員缺席了典禮,哪裡最危險就奔赴哪裡,哪裡有需要就出現在哪裡,這是人民軍隊謂之“人民”的所在。就在暴雨與洪水面前,無數軍人用身軀把群眾與危險分隔在兩個世界,在行動中與人民構筑了牢不可破的共同體。

  為看得見的奮戰感動,也要向看不見的守護致敬。鏡頭之外,還有很多沒有捕捉到的畫面,邊境國界、深山海島、維和一線,那些在全國乃至世界履行職責使命的人民衛士,用最真的付出捍衛著百姓的安寧。向你們致敬,人民的子弟兵!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7日 01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