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避暑經濟的啟示

王 瑨
2017年07月26日04: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泉水冰西瓜、水上打麻將、秘制降溫茶……夏日炎炎,人們解暑的花樣層出不窮。除了直接“降溫度”,更多人選擇到生態環境好、空氣質量佳的地方旅游避暑。依山傍水,不僅氣溫低,更收獲了一份好心情。

  綠水青山激活了不少地方的“避暑經濟”。以冰雪為賣點的吉林省,憑借44.3%的森林覆蓋率、22攝氏度左右的夏季平均氣溫,吸引游客“一路向北”﹔依托“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的自然資源和文化底蘊,貴陽市第三次獲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稱號……這些地區的特色山水和原生態景觀,不僅給盛夏的游客帶來陣陣涼意,也成為激活當地經濟發展的綠色創意。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避暑經濟啟示我們:獨特的自然資源、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好的財富,做足、做好山水文章,就能為綠色發展打開空間。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6日 01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