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砥礪奮進的五年·今日談)

人民日報:把豐收變成幸福

方 平
2017年05月25日04: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邊撒羊糞肥邊做直播,向網友推銷自己種植的綠色小米,在電商扶貧模式的支持下,山西農民魏寶玉從貧困戶變身“微商”的經歷,近日廣為傳播,為更多農民脫貧提供了可借鑒的經驗。

  由於市場信息不暢,以往不少頗具特色的農產品養在深閨人未識,農民經常遭遇豐收后的尷尬。有的農民種出綠色谷物、養出生態土雞,卻被中間商壓價收購﹔有的豐收不增收,種出的產品沒銷路、賣不出,隻能爛在地裡。離市場越近,離貧困就會越遠。

  近5年來,不少地方深入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作,把“推進‘互聯網+’現代農業行動”與脫貧致富有機結合。互聯網將農村與外面的世界對接,引導農民結合市場需求進行生產,改變思維觀念的同時,也確保了每一份耕耘都能收獲幸福。

  要致富,先修路。互聯網不會嫌貧愛富,鋪好這條及時溝通供求信息的高速公路,幫助農民熟練玩轉“新花樣”,“守著金山餓肚子”的日子便會一去不返。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5日 01 版)

(責編:崔東、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