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閱讀不會老去

盛玉雷
2017年04月24日04: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青春、我世代、網生代、二次元、知識網紅……打開中國青年的閱讀域,一個朝氣蓬勃、充滿創意的“閱讀星球”在不停旋轉。近日,“中國青年閱讀指數”發布,展現了青年人的閱讀偏好和變化軌跡。

  從“紙”閱讀時代到“屏”閱讀時代,盡管閱讀的模式在變化,但閱讀始終是種生活方式,常伴成長左右。佇立架前輕翻書頁、席地而坐冥思苦想,成為鬧市的一道風景﹔線上組隊“打卡”、線下“地鐵丟書”,閱讀慢慢變“共讀”……當越來越多的人浸潤閱讀之美,知識與文化便會充滿生命張力,用閱讀充實生活、追趕時間,年輕莫過於此。

  草長鶯飛日,全民讀書時。閱讀,不止於“4·23”,正所謂“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閱讀隻有成為每個人心中的那一抹“白月光”,才能在時光中定格永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4日 01 版)

(責編:崔東、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