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公共服務要精細(今日談)

管璇悅
2017年04月16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某地“超高公交站牌”引起熱議。3米多高的站牌上,密密麻麻標注著30多個站點,沒有極佳的視力實在難以看清。有群眾打趣,說它“是給長頸鹿看的”“可以治療頸椎病”。盡管當地接受批評,已著手工程改造,但背后的設計理念需要反思。

  在一些城市,類似的設計也不鮮見。有的盲道上隨處可見電線杆和井蓋,有的公交候車椅又窄又滑被譏為“減肥椅”,給群眾帶來不便,讓城市缺少溫暖。

  “城市管理應該像繡花一樣精細”。小到日常通勤,大到建筑規劃,這些與群眾息息相關的公共產品,都如同居民與城市之間的臍帶。了解人們需要什麼樣的城市,用更好的公共服務實現良性互動,無疑是精細化管理的題中之義。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16日 01 版)
(責編:王吉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