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產業升級要善用倒逼

鄧德洪
2017年04月06日06: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部某市素以牡丹聞名。今年4月,該市首次試點部分牡丹園免費開放,取消旅游年票的旺季使用限制。當地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就是要以旅游惠民政策的新突破,倒逼相關產業轉型升級。

  如今,旅游業處於上升勢頭,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仍是必經一關。如果滿足於“旅游飯”還很好吃,不及早擺脫“門票依賴症”,不肯花心思提高旅游產品和服務的供給質量,停留在低端的“賞花游”“觀光游”,始終“以園養園”“賣票為生”,勢必錯過文創、演藝、休閑等二次消費蘊含的大蛋糕。人們的旅游需求不斷升級,假如休閑化、特色化、多元化的全產業鏈條不能及時跟上,將來的“旅游飯”恐怕就不那麼好吃了。

  抓改革、促轉型,怕的就是見事遲、行動慢。產業轉型升級,不被眼前利益所迷、局部疼痛所阻,自我革命才能破繭成蝶,倒逼一下才會走上康庄大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06日 01 版)

(責編:劉軍濤、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