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三個堅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

鳶尾

2017年03月29日13:5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3月3日,成都市組織部長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傳達貫徹全國、全省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和市委書記唐良智關於組織工作的指示要求。會議強調,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凝心聚力。(3月6日《成都日報》)

“兩學一做”是黨中央持續深化黨內教育、深入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經過一年以來的實踐証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確保了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全面從嚴治黨再添一把火,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因此,要繼續強化“發展”思維,牢牢把握歷史的、現實的和未來的發展脈絡,以支部建設為基礎、以領導帶頭為關鍵、以分類指導為重點、以制度約束為保障,圍繞“三個堅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經常化。

堅持真學。真學是基礎,隻有真學,才能真正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各級黨組織要選樹優秀典型,明確“抓學風、正作風、強政風”的工作導向,層層宣傳推廣,帶動示范學習,把中央提出的“帶著信念學、帶著感情學、帶著使命學、帶著問題學”要求貫徹好,教育引導黨員領導干部把“兩學一做”融入思想、融入工作,真心實意地學、積極主動地學、創新方式地學,做到有的放矢,達到學懂、學精、學活、會用的目的。

堅持真懂。真懂是前提,隻有融會貫通,舉一反三,才能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成。各級黨組織積極引導轄區黨員努力學出真感受、真收獲、真本領,使黨的創新理論的精髓入心入腦,真正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提高自身正確認識和判斷形勢的能力,有效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的開展。

堅持真用。真用是關鍵、是目的,真學、真懂,歸根結底要落實到真用上,落實到指導實踐、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上。各級黨組織要在堅持真學、真懂的基礎上聯系實際用、針對問題用,努力運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觀察形勢、分析問題、指導工作,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為實現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總之,“學”、“做”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人民,牢固遵守“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原則,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遵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立足崗位奉獻,勇敢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進模范作用,奮力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獻智慧、出實力、展形象。

(責編:楊建楠(實習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