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黨性過關才是真合格

盧山
2017年03月23日04: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隨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成效明顯。但從筆者參與督查的情況看,仍有少數黨員帶有某種“闖關意識”,這種傾向需要及時扭轉。

  參加“兩學一做”,是不是學有所得?有沒有做得扎實?所學所做離合格還有多遠?都是對自我黨性的捫心之問。但一些黨員干部,在認知上,從一開始就認定黨內教育“萬變不離其宗”,民主生活會就是“終點站”﹔在學習上,面對黨紀黨規、系列講話等“黨性之鏡”,看了讀了就算過關,卻不願細細對照﹔在整改上,有所動作就算交差,不問實效反讓問題清單成為空頭支票。要知道,“兩學一做”標尺在合格,黨性過關才是真合格。

  黨內教育不是“闖關”。隻有經常對照標尺量一量,始終牢記黨員這個第一身份,才能讓黨性意識植根心間。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已經開過,但黨員干部不妨追問一句:我真的合格了嗎?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3日 01 版)

(責編:曹昆、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