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輿情應對不是避風頭

汪志球
2017年02月28日04: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採訪中常會碰到這樣的事:某地發生一起輿情,被媒體集中關注了幾天,當地壓力很大。結果沒過多久,另一起新聞出現,這個負面輿情就“幸運”地被其他熱點覆蓋,由熱“自然冷”。此時,記者再聯系採訪,不管問題有沒有解決,當地多以“好不容易冷下來”“幫個忙、別炒了”為由拒絕。

  輿論場中確有“自然冷”的現象。每天發生的熱點新聞那麼多,如果沒有人對某件事情窮追不舍,下一浪蓋過上一浪的情況時有發生。這容易讓某些責任人心存僥幸,避過風頭,人沒事、事無音,問題、矛盾依舊,給更重大的問題埋下隱患。

  “過而能改,善莫大焉。”靠“自然冷”應對負面輿情,屬於本末倒置。面對問題,敢於認錯、主動糾錯、問責追責是正途,主動對媒體公開事實,才是對自己、對公眾、對上級負責。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8日 01 版)

(責編:崔東、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