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報:誰放過了萬次騷擾電話?

毛建國

2016年08月31日09:26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誰放過了萬次騷擾電話?

  近日,記者調查發現,基數龐大的電話擾民事件每天都在發生,不少電信詐騙犯罪就“藏身其中”。一些被用戶標記了上萬人次的騷擾電話,仍在瘋狂擾民甚至害人。(見8月29日《新華每日電訊》)

  自山東“徐玉玉事件”發生以來,電信詐騙給人們帶來太多思考,面對被標記萬余次的騷擾電話仍在擾民,有人質疑“難道這種現象沒有人管嗎?”答案恐怕也真是如此。

  如果說信息泄漏已經成為一個災難,短時間內很難有根本改觀的話,那在這一鏈條中,讓有關各方承擔起應該承擔的責任,是最應該做到的。如果這些被標記的騷擾電話,第一時間進入有關各方的視野,據此作出停號甚至追查的處理,那麼很多騷擾電話就會作古。

  可是,這樣的責任擔當不是自動來到的。“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面對被標記萬余次的騷擾電話仍在擾民,應該追問一下,有誰受到應有的懲處了?從運營商到監管部門,都是一副無辜的表情。有多大的權力就要有多大的責任,有多大的利益就要有多大的擔當。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